“艺术班?也行啊,搞艺术也好啊。”吴父见儿子似乎并没有说谎,心里也安稳了些:“想不到我们家还要出一个艺术家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艺术家哪是那么好当的。”吴母白了他一眼,不过和吴离说话的时候倒是温柔地很:“你喜欢就去学吧。也别听你爸瞎说非要当什么艺术家,这世上学艺术的多着,也不是人人都学成艺术家了,只要你学到了东西觉得自己不后悔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妈妈。”吴母的话真的可以说是触动了吴离的心口,他与李吾有些想法是相同的。谁对我好,我就对谁好。谁给予我爱,我就还以爱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吴离很诚恳地——是他两辈子加起来都难得有过这样诚恳地说:“我将来一定,一定会好好孝顺你和爸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母看他这副模样倒是一愣,随后伸手过来摸了摸他脑袋:“妈妈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出自己的想法后,吴离恢复了不少,他已经定好高二去艺术班,高一这段时间还是想要留在实验班好好学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虽然艺考生是艺考成绩占比大,但是文化课成绩好选择好学校的可能性也就更大。更何况这几年,国家政策也有所调整,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也提高了不少。说明国家也确实挺重视艺术生的文化知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离这边努力着,李吾那边自然也不能松懈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中每个班的放学时间是有些差别的,不过都是按楼层走的。一班在第一层,走的时间确实算学校里比较早的。一层三个班级,吴离现在在五班,二楼,放学时间就会比李吾晚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两人谈过之后,李吾每次放学都会等吴离,两个人再边走边聊一段路,然后各自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离打算重回实验班的事,李吾也是知道的,知道吴离的想法之后,李吾显得特别仗义:“那就和初中一样,我每天都来考考你,这样你回来的几率也大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